close

人的情感與思考到底是如何運轉的,我一點都不明白。

但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,那就是──我很想了解她的一切。


佐井覺得自己可能不太正常。

雖然他也不明白正常精確的定義,但顯然,這和他過去的思維不一樣。

山中井野,這個長相平平的女孩子,漸漸佔據了他的視線。

「又見面了,佐井君!」遠遠的,擁有一頭淡黃秀髮的女孩對他揮手。

佐井瞥了一眼女孩出來的店面,是烤肉店。視線再調回來,果然看見她的另外兩個同伴跟著出了店外。

鳳梨頭,肥豬。他的臉上掛起了微笑。

「又見面了,上次的聚會很愉快。」說著,想起書上傳授的《如何使對話不僅止於打招呼──實用話題100》,於是接著問道:「你們似乎很常來這家店?經常看見你們來這裡聚會。」

面對佐井那張酷似佐助的俊俏臉蛋,井野忍不住有些心動,但她仍表現落落大方的樣子。

「啊……是啊!我們從──」

接過話要回答,鹿丸卻出口打斷了她的話。

「我們是陪著丁次來的,因為丁次喜歡這間店的烤肉。」雙手插在褲兜,姿態懶散的鹿丸吊著一雙死魚眼如是說著。

按平常,怕麻煩的他是不會輕易介入別人的對話的,但是──鹿丸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──但是眼前這個名為佐井的第七小隊替補成員,給他一種古怪而難以捉摸的感覺,他直覺不能將太多消息透露給他,即便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。

在他身旁,丁次撫著吃得圓滾滾的肚子,他感到鹿丸對佐井的防備,但他相信鹿丸一定有什麼考量,因而選擇靜觀其變。

井野被截了話頭,有點尷尬。

感到鹿丸的戒備,佐井微笑著偏了偏頭,說道:「原來如此。你們的交情很好呢,我都有點羨慕了。」

羨慕?鹿丸挑眉,這話中有話欸?

「不用羨慕啦!」井野打了圓場:「佐井君也是我們的同伴呀,雖然大家還不太熟捻,但一回生二回熟嘛!」

雖然她不知道佐井和小櫻他們相處的實際情況,但作為佐助的替補成員,佐井可想而知會遭遇一些尷尬的狀況。

「嗯。」終於得到女孩的回應,佐井溫溫一笑:「我很希望和你們更親近一些,尤其是妳,美女。」

這,上次的聚會時他也對她說過。果然,他對自己有興趣了吧?井野頓時感到害羞,俏麗的臉蛋飛上兩朵紅霞。

鹿丸扶額。這個禁不起誇獎的笨蛋女人。但他並沒有對眼前掛著虛浮微笑的男人放鬆警惕,撇唇道:「等一下不是還有討論嗎?快點結束啦,麻煩死了。」

井野飄著粉紅泡泡,對鹿丸道:「剛吃過中飯而已,哪有趕時間,多聊一下也好呀!」

鹿丸懶懶應道:「不要,我還要睡午覺。」

「吃完中飯就睡午覺?你就不怕變ㄆ──」將要說出那個忌諱的字眼,一邊的丁次咬下不知從哪裡掏出來的洋芋片,沉重地喀擦一聲。

噗!鹿丸遮住井野的嘴,擋住井野下來要說的話,滑稽的姿勢裡,兩人同時捏了一把冷汗。

丁次細小的眼微微睜開,又悄然無事地瞇了回去。

警報解除,鹿丸放開井野,鬆了口氣。他習慣性地摩娑後頸,卻察覺前方射來兩道銳利的殺氣,抬眼望去。

眼前的佐井仍保持著他那有禮自衿的微笑,微瞇的黑眸卻翻湧著什麼,看著令人不太舒服。

「總之走吧。」

三人遠離了。

目送他們離開的佐井,蒼白的臉上雙眸闃黑。


佐井被俘了!

作為潛入默之國調查的間諜,佐井被俘後會遭遇怎樣的對待,木葉眾人不敢想像。

手鞠與豬鹿蝶三人組前往救援,並調查失蹤的忍者與叛忍去向。

三人本以為有鹿丸這個軍師在,應該可以順利完成任務。沒想到鹿丸刺殺源吾失敗,反被擒獲,三人久候不到鹿丸,遂硬闖源吾地盤,尋找鹿丸與佐井的蹤跡。

突破重重難關深入腹地後,三人正好遇到鹿丸被敵人包夾的窘迫境況,於是投入戰場,與敵人廝殺起來。

丁次對陣朧,手鞠對陣鏃,鹿丸對陣源吾,而井野對陣佐井。四人拉開了戰場,形成一對一的局面。

面對佐井那雙冷若冰霜的黑眸,井野沒有畏懼。倒不是小瞧他的力量,而是相信佐井,相信他不是真的背叛木葉。

「我們說的最重要的同伴,是你啊佐井!」她對著佐井大喊,美麗的藍眸傳遞著堅定的目光。

對面的佐井聽聞她說的話,似乎有些動搖,烏黑的眼淌下了兩條晶亮的淚水。

井野察覺機不可失,立即在身前結印,大喊:「心轉身之術!」

一印結去,井野本以為可以一擊得手,沒想到擊中的卻是佐井身邊的墨獅。

下一秒她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識。

佐井抽回劈在井野後頸的手,接住了向前倒去的井野,將她撈回自己懷裡。

對著井野那雙逐漸迷濛的雙眼,佐井低下頭,喃喃自語道:「現在,是我的時間了。」


當井野醒來時,她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偌大的房間裡。

她躺在一張大床上,身邊是眾多的書櫃,黑的白的灰的層層疊疊了滿室,彷彿進入了一個連時間都不流動的靜止空間。

暈呼呼的腦袋逐漸恢復過來,她想起自己的處境,掀被跳起身來,卻正好遇見佐井端著餐盤推門而入,場面一時有些緊張。

「佐井……」她小心地喚著他。

佐井對她微微一笑,將餐盤放在床頭櫃上,溫和地道:「美女,先用餐吧。」神情平靜的彷彿方才的爭鬥從沒發生過一樣。

井野愣了一愣:「這裡……是什麼地方?」

佐井避開了她的問題,將香氣四溢的麵端給了她,道:「抱歉,我只會煮泡麵而已。」微微笑著,彷彿他們已經這樣相處了許多年。

這才不是重點好嗎!井野吞了吞口水,沒接過他的碗,而是問道:「其他人呢?他們都脫險了吧?」想起了可能還在苦戰的同伴,擔憂的心思逐漸佔據了心房。

見她緊張擔憂的樣子,佐井放下麵碗,俊臉上微微閃過幾絲不悅的神色,卻很快恢復平靜。

「美女不用擔心他們,他們都很安全。」他說。

「那就太好了。」井野撫了撫胸口:「既然大家都安全了,那我們趕緊和他們會合,一起啟程回木葉村吧!」

她那流溢著喜悅神采的湛藍雙眸盯著佐井,令佐井感到了微小的滿足。

佐井微啟薄唇,淡淡地說道:

「那當然不行。從今以後,這裡就是我們的家。」

從今以後,這裡就是我們的家。

井野愣愣地聽著,在腦裡又重複了一次佐井的話。

「佐井,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?」她問。

佐井回答她:「這裡,是我的秘密據點。」

被單漸漸揪皺成一團,井野悄悄弓起背,進入備戰狀態。

她問道:「佐井,你現在還聽從源吾的話嗎?」

注意到她蜷緊的拳頭,佐井靜靜彎起一笑,回道:「不了。我已經明白誰說的話才是真實的了。」

「那就好。」井野鬆了口氣:「別嚇人啊,害我以為你還沒清醒呢。」

我一直都很清醒啊。

佐井臉上的笑容隱去,換上了一雙深沉的黑眸,盯著眼前鬆懈的井野。

「這樣的玩笑別再說了,我們趕緊和丁次與鹿丸他們──」會合。

話未完,井野便被撲來的佐井壓倒了。佐井將她的雙手扣在兩側,居高臨下地對她瞇眼一笑。

「我沒有開玩笑。」他說,呼吸的氣息就拂在她臉上。

井野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了一跳,忘了掙扎,只聽佐井說道:

「現在的我完全遵從自己的想法,而我的想法是──讓井野妳,和我永遠在一起。」

讓井野妳,和我永遠在一起。

哈哈,井野心中逸出幾聲乾笑。自從知道佐井有看奇怪的書的習慣後,她對他說的話已經聞怪不怪。

「佐井,現在不是說這些話的時候吧?」

看著近在咫尺的井野,佐井微微一笑,他伸手勾住井野的髮辮,用力一拉,一頭美麗的淡黃色長髮瞬間披散開來。

他道:「這樣好看多了。」語落,身下的井野突然掙脫,取而代之的,是佐井臉上一道新鮮的血痕。

井野握著苦無,與佐井拉開了距離。

從剛剛到現在,佐井的表現真的很不對勁。而且現在她想起來了,把她劈暈的人,就是佐井!

佐井擦掉臉上的血痕,慢慢站了起來。他抬腳往井野的方向走去,卻被井野射出的一把苦無畫出了界線。

「別靠過來!」井野犀利地對佐井道:「佐井,你在說謊對吧?鹿丸和丁次他們根本沒有脫險。你把我關在這個房間,其實是在監視我。」

「我們是同伴啊!為什麼你要這麼做?」

井野的質問深深敲在佐井心上。

同伴,對呀,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。佐井想著。

可是那些不過是他自己的想像吧?

到了緊要的關頭,大家還是會像現在這樣,用什麼來劃清界線吧──就像現在自己面前的這支苦無一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彌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