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劇透注意.png

 

 

擺渡人.png

「擺渡人 繁體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選看這部電影,主要是「擺渡人」這個詞本就引人遐想,會令我想起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這類溫馨勵志的片子。

再者,梁朝偉、金城武這兩位大咖合演的消息本就引人注目,因此我就滿懷期待地看了。

 

《擺渡人》裡一共有三條主線,分別是陳末與何木子、管春與毛毛、馬力與小玉。

在小說版,只有馬力與小玉的故事,其他人的故事是電影原創。

以下將會談及我對這三對主角及拍攝手法的看法。

 

150364435744232.png

 

金城武.png張榕容.png杜鵑.jpg梁朝偉.png熊黛林.jpg陳奕迅.jpg鹿唅.jpg楊穎.jpg

嗯,自己看。

陳末:梁朝偉

管春:金城武

何木子:杜鵑

馬力(年輕):鹿晗

馬力(六年後):陳奕迅

小玉:楊穎

江潔:熊黛林

150364464277623.png

陳末&何木子

── 我依然懷念過去,但不會留戀,因為我知道,有一天我們會在路的盡頭遇見。

相關圖片

陳末,酒吧老闆;何木子,紅牌酒保。

兩人的相遇始於一杯「明天見」。

故事裡何木子病逝,陳末因而換上心疾,並想念了何木子十年。

這應該是個相當感人的故事,但僅在整部電影的開頭與結尾作完整敘述,有如蜻蜓點水,顯得單薄。

最令我驚喜的是梁朝偉塑造出的陳末:風流頑皮又青年熱血,玩世不恭的笑容下埋藏著難以言說的情感。

也許是看多了梁朝偉嚴肅謹慎的角色,看到他演譯這種風格的角色感覺很新鮮XD

 

管春&毛毛

── 兩個活寶

相關圖片

管春,街機高手;毛毛,餅王之女。

一個八神庵,一個草薙京,跨越了十年的戀情。

 

先說,我是很想替他們兩人加上金句的,但實在找不到符合他們兩個的句子,所以我就加上自己的見解啦!

這一對,該說什麼呢……完全的江湖兒女,凡相遇的場景必有義氣與閃爍的光點

(被張榕容驚艷到了,短髮造型加上學院風裝束,實在太.帥.了)

搞笑,非常搞笑,除此之外沒別的感想了。

 

馬力&小玉

──我知道我不是他的明天,我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把他送到彼岸。

see-you.gif

馬力,落魄歌手;小玉,DJ,馬力歌迷。

兩人初識在一場約定好的演唱會。

馬力因為職業因素,遭好友戴綠帽子,與相戀六年的女友分手。而小玉喜歡馬力,六年來不離不棄,決心做他的擺渡人。

(告白楊穎,妳好漂亮啊)

為了他,她守了六年;為了他,她闖過九洞高爾夫;最後為了他,她選擇放手。

令人動容的、堅強的小玉。

非常喜歡這則故事!

 

SUMMARY.png

 

整體來說是個「好玩」的電影,但在人物塑造方面略有不足,若能將「擺渡人」這個角色塞得更充實些會更好。

以上,謝謝觀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彌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